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通过 停火决议案 以军照打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和法国11日就一项旨在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停止冲突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的最新文本达成一致,并在当天晚些时候的安理会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随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接受这份决议草案。但在此前,奥尔默特已下令扩大在黎南部的地面军事行动。两种截然不同的信号显示出以色列在持续冲突中的窘境。

  这份决议草案是美法在5日散发的草案文本的基础上,考虑了黎巴嫩和阿拉伯国家的
要求后修改而成。决议案要求冲突双方“全面停止敌对行为”。其中,真主党必须立即停止“所有袭击”,而以色列则必须停止“所有进攻性军事行动”。

  根据决议案要求,实现停火后,以方将实施从黎南部分阶段撤军。与此同时,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将从目前的约2000人扩充至1.5万人,负责监督停火、帮助1.5万名黎巴嫩政府军士兵在黎南部实施部署以及保护人道主义行动的安全。

  根据决议案,从黎以边境到黎南部利塔尼河约20公里的地带将不能出现除政府军和维和部队以外的武装个人或组织。

  决议案还强调“无条件释放”两名被抓以色列士兵的必要性,但这一内容并没有被包括在实现长期停火的一系列必要步骤中。此外,决议案呼吁黎以双方同意一项长期的政治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内容。

  这份决议案只是实现黎以长期停火努力的一部分,第二份决议案预期在1个月内出台。

  另据报道,尽管联合国传来有关黎以停火的积极信息,但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11日仍没有减弱趋势。当天早些时候,以总理奥尔默特下令以军扩大在黎巴嫩境内的军事行动,并已经开始实施。

  以军官员说,在13日的内阁会议正式批准接受决议案前,以军军事行动将继续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