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扣押350名黎巴嫩军警 联合国部队前往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以军10日攻入位于黎以边境的黎南部城镇迈尔季欧云,并占领了由350名黎政府军和内务安全部队士兵驻扎的兵营。随后,联合国维和部队8月11日出动装甲车前往解救。

  维和部队前往救援

  以军8月10日占领了黎巴嫩南部基督教城镇迈尔季欧云,比开战以来任何时候都逼近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以军2000年前占领黎巴嫩南部期间在迈尔季欧云设有司令部。通过占领迈尔季欧云周围的高地,可以俯视利塔尼河谷,而那里正是真主党火箭弹的发射地之一。

  然而,以军不仅占领了迈尔季欧云,而且扣押了当地的350名黎巴嫩士兵和警察。黎巴嫩内政部长艾哈迈德·法特法特说,以军10日下午进入黎巴嫩南部基督教城镇迈尔季欧云的兵营,告诉黎巴嫩士兵,要跟他们“共享”这座军营。黎巴嫩军队希望离开,但以军拒不放行。黎巴嫩政府认为,这些士兵已经成为以军的“阶下囚”。

  黎巴嫩和阿拉伯媒体报道说,法国和美国进行了斡旋,安排联合国维和部队前往救援。黎巴嫩安全官员说,联合国部队将把黎巴嫩军队护送到黎巴嫩政府控制的北部地区。

  黎政府军“撤出”兵营

  黎巴嫩内政部长法特法特11日说,目前驻扎在黎南部城镇迈尔季欧云的黎巴嫩政府军与黎内务安全部队当天将撤出已被以色列军队占领的兵营。法特法特说,联合国驻黎南部维和部队将协助撤离行动。法特法特还指责以军攻入迈尔季欧云后,扣押黎政府军士兵作为人体盾牌,以阻止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袭击。目前黎南部被真主党实际控制着。黎巴嫩政府已经许诺,如果以色列鸣金收兵,他们将向南部地区派遣1.5万政府军,取代真主党武装。

  以拒绝俄停火协议

  以色列电台11日报道说,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恩·吉勒曼10日拒绝了俄罗斯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的一份有关解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吉勒曼说,以色列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停火只能让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实现重组并且恢复元气”。他说,俄罗斯的决议草案会阻碍国际社会达成一项更加全面的方案化解危机。

  以总理人气暴跌

  根据11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由于伤亡人数不断上升以及真主党猛烈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的民众支持率急剧下降。路透社说,由以色列《国土报》进行的调查显示,仅有48%的被调查者对奥尔默特的表现感到满意,而在以色列对真主党进行打击的初期,其支持率曾超过75%;佩雷茨的支持率也由65%减少到37%。

  《国土报》对此评论说,以色列伤亡人数以及遭受火箭弹袭击次数的不断上升是以色列两位领导人支持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在对于双方战争到底谁赢谁输的问题上,只有20%的人认为如果现在战争停止,以色列可以声称是战争的胜利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