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月12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46 新华网

  本网要闻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有关黎以冲突决议

  

8月12日午间要闻(国际)

  8月11日,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前右)、美国国务卿赖斯(前左)及阿根廷代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举手表决。联合国安理会当日一致通过有关黎以冲突的决议,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以色列在黎政府军和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进驻黎南部地区的同时从黎撤军。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联合国安理会11日晚一致通过关于黎以冲突的决议,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根据决议,以色列在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开始在黎南部地区部署的同时从黎撤军。这是安理会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通过的第一份决议。

  决议的文本是美国和法国在5日散发的草案文本基础上,考虑了黎巴嫩和阿拉伯国家的要求后修改而成的。根据决议,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将得到更大的授权和更先进的装备,总兵力也将从目前的不到2000人扩充到最多1.5万人,这支部队将与黎巴嫩日前决定派遣的1.5万政府军一同部署在黎巴嫩南部。

  中方对安理会通过黎以冲突问题决议表欢迎和支持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12日应询就安理会通过黎以冲突问题决议答问时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有记者问: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黎以冲突问题决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办公室表示,8月12日,安理会一致通过了关于黎以冲突问题的第1701号决议。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黎以冲突已持续一个月,导致大量平民伤亡,造成严重人道主义灾难,影响地区和平与安全。中方一直推动安理会尽快采取行动,敦促实现停火,回到政治解决的轨道上来。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8月12日午间要闻(国际)

  日中友协强烈要求小泉不要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11日发表声明,强烈要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要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声明说,小泉9日在长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的承诺依然有效,应当遵守这个承诺。小泉的表态强烈暗示他将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8月12日午间要闻(国际)

  独家分析:英国发生炸机未遂事件说明什么?

  "9.11"事件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3.11"事件改变了西班牙的政治格局。英国炸机未遂事件又会改变什么?应该说,英国警方破获炸机恐怖案件是反恐的一大胜利。但英国首都伦敦发生的"7.7"地铁爆炸案就没有及时破获。

  近年来,大规模的恐怖事件不断在世界各地发生,究竟是为什么?反恐反恐,为什么越反越恐?这些都值得人们深思。

  其他媒体报道

  萨达姆辩护律师称美军强迫老萨观看侮辱性影片

  

8月12日午间要闻(国际)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11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称,萨达姆目前在巴格达的关押条件的确比以前有所改善,每天都可以观看4个小时的电视,但美军看守人员却经常强迫他观看一些侮辱性的影视节目。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11日来到约旦首都安曼,与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共同商讨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法庭辩护。

  

8月12日午间要闻(国际)

  防止美国过快衰落 将成未来中国外交最大挑战

  如何应对中国的快速崛起是当今美国的一个重大挑战,这已经成了国际政治的常识。但似乎很少有人指出,如何防止美国的过快衰落,将是未来中国外交的最大挑战。政治、经济、金融等方面的相互依赖,早已使中美两国成了一根绳上的两只蚱蜢。这在金融领域最为明显:中国到年底将持有1万亿美元的美元储备。美国无法消化中国经济衰退的后果,同样,中国也不能承受美国过快衰落带来的混乱。美国的衰落再也不是杞人忧天:到今天,美国已经藏不住其霸权的秘密,打破美国霸权的神话成为可能。

  

8月12日午间要闻(国际)

  白宫名记痛斥媒体败落 著书:《民主的看门狗》

  

8月12日午间要闻(国际)

  1998年,海伦在一次记者会上向克林顿发问。[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白宫记者真是一茬不如一茬,他们只知道顺从政府的意志,从‘民主的看门狗’沦为了‘哈巴狗’。”“如今,美国媒体就是白宫声明的回音室,记者也早就从提审员变成了速记员!”你也许想不到,如此火暴、尖锐的批判竟然出自一位86岁的老太太之口。她就是报道白宫40载,曾经担任白宫记者团团长的美国著名女记者海伦·托马斯。最近,她撰写了一本书《民主的看门狗》,痛斥美国媒体,引起了不小轰动。

  

8月12日午间要闻(国际)

  黎以冲突:以暴易暴百姓受苦 以和易和才是出路

  8月9日,以色列安全内阁批准了以军在黎巴嫩南部扩大地面攻势的决定,以军将推进至距以黎边境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流域,深入黎内地给予真主党更沉重的打击。多少有点出人意外的是,以总理奥尔默特随后决定暂不扩大军事行动,以便为国际社会促成以黎停火的外交努力留出余地。同日晚,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在贝鲁特发表电视讲话中发誓:“真主党战士仍坚守在黎南部前沿阵地,他们将继续挫败以军,并决心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黎以冲突持续了近一个月,已成为当前国际社会最大的热点问题。为小泉很可能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