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支招应对出行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57 新闻晚报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旅行者如何面对新的安全规定?美联社旅行编辑请旅行专家提出的一些建议或许有助。

  打包

  《今日旅者,聪明打包》一文作者苏珊·福斯特说,为了防止托运行李在混乱中丢
失,你应该在行李外打好标签,写上姓名、公司地址和电话,在行李内部最上层放好你的行程路线和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比之扔掉违禁品,你最好准备一个足够大、而且可托运的包,装起这些不能随身带到飞机上的物品。

  商务旅行者通常随身携带重要物品,但福斯特说,必须有所准备,以防所有手提箱禁止登机,比如英国当前实施的措施。

  个人护理

  新规定禁止乘客携带皮肤保湿液或类似化妆品。所以,在你离家之前,要比平时多用些保湿液。防水睫毛膏、唇膏和腮红能保持更久时间。

  关于头发,在你去机场之前使用些定型产品,而在下飞机之前,你可以到卫生间用水把手弄湿,然后用手指头梳理头发,“重新激活”定型产品。

  孩子

  让孩子准备好排长队和接受严格安检。

  大人要检查一下孩子的背包,把玩具枪、塑料剑等类似玩具拿出,送去托运。

  如果孩子乘飞机没有大人陪伴,大人应确定他们了解新规则,提醒他们在排队前喝水,而不是带着水瓶。要警告孩子,不要就安全威胁乱开玩笑或发表讽刺评论。

  十几岁的孩子单独出行,应该告诉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这样,他们可以优先登机,避免登机时被碰伤。

  如果孩子的玩具包被迫托运,那么你可以随身带副扑克牌或者纸笔,与孩子玩些游戏,消磨在飞机上的时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