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女总统风头盖过大明星成为传记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特稿 在8日开幕的第二届智利圣地亚哥国际电影节上,随着两部有关智利女总统帕切莱特身世和从政道路的传记片的公映,这位拉美政界女强人的“光芒”盖过了世界各国的大牌明星,成为当仁不让的一号女主角。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关帕切莱特身世的传记影片《将军的女儿》的门票在10日公映前一售而光。

  该影片从帕切莱特总统的父亲、曾担任国防部长的阿尔贝特·帕切莱特将军在上个世纪70年代被阿连德政府流放的史实展开,讲述了将军和他的家庭如何承受政治打击以及帕切莱特总统从政前后个人生活,包括其青少年时期的成长历程,如何成为儿科医生,后来如何离异成为单身母亲等重要事件。

  当地时间12日,电影节上映另一部反映帕切莱特总统从政生涯纪录片《一个女人和一个国家》。整部影片向人们展示一个从格雷莫迪集中营走出的女孩通过16年的努力最终成为智利总统的艰难历程。(孙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