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来几天印度或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07 深圳晚报

  未来几天印度或遭袭

  ■美国向印度发出警告■还有5名嫌犯在逃

  新闻提要

  随着英国警方成功挫败企图炸毁飞机的重大恐怖袭击阴谋,多名嫌疑犯落网。但有消息说,仍有5名重要嫌犯在逃。此外,美国驻印度大使馆警告说,印度近期可能成为袭击目标。

  印度可能遭袭?

  就在英国挫败重大恐怖袭击阴谋后,8月11日,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出警告说,外国武装分子可能于近期对印度实施炸弹袭击,要求在印度的美国公民提高警惕。

  在一封发给在印度的美国人的邮件中,美国驻印度大使馆透露说,印度首都新德里、金融中心孟买有可能在8月15日前后即印度独立日期间遭到恐怖分子的炸弹袭击。美国使馆还表示,这些恐怖分子有可能是基地组织成员。

  美国使馆称“可能的袭击目标包括各大机场、政府重要办公地点及旅馆、市场等主要公共场所”。目前,美国使馆已证实发送了这一邮件。有印度官员证实,当局已掌握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相关情报。

  此外,邮件中还提醒在印度的美国公民保持低调,并在8月11日至16日间提高警惕以避免受到伤害。

  还有5人在逃?

  尽管已经有24名嫌疑人被捕,但有消息透露说,目前仍有5名嫌犯在逃,警方还在继续进行追踪和调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还有5名参与这次炸毁飞机阴谋的恐怖头目没有被抓获。报道援引巴基斯坦官员的话说,其中一名嫌疑人现年29岁,是基地组织的重要头目。

  该官员还透露说,此人被怀疑策划大规模恐怖活动,以“纪念”9·11恐怖袭击5周年。

  中国外交部建议:避免乘坐英国赴美航班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旅英中国公民和团组,密切留意当地反恐局势,加强安全防范,注意人身安全,并严格遵守英机场安检新规定。在英国政府未解除恐怖袭击警告前,建议尽量避免乘坐自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

  8月10日,英国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企图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民航飞机的重大恐怖袭击案件。英反恐部门随后将全国反恐警戒水平提至“危急”级别。目前,从部分国家飞往英国的航班受到影响。为加强机场安保工作,英交通部对旅客登机采取了各种应急措施。(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