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富去世 曾以发放现金贷款起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14 新华网

  日本最大的消费信贷公司“武富士”11日宣布,该公司创始人兼前总裁武井保雄10日因肝衰竭在东京家中去世,终年76岁。

  武井保雄出生在东京附近的埼玉县,据说以向家庭主妇发放现金贷款起家。1966年,他在36岁时创建了武富士公司的前身——富士商事公司。1974年,该公司更名为武富士,并逐渐发展成日本最大的消费信贷公司。他本人也一度成为日本纳税最多的人。

  1996年,武富士公司通过二板市场上市,1998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上市,2002年加入日本最大的商业联盟组织——“日本商业联合会”,更加巩固了该公司在日本商界的地位。

  与此同时,武井保雄也因其领导才能而名声大噪,但他的某些管理方式也遭到非议,如安排家人进入管理层。此外,武富士公司在上个世纪70年代受到公众批评,因为它向顾客大举发放高利贷,使不少人陷入债务危机。

  2003年12月,武井保雄因指使下属窃听一名批评武富士公司的记者而被捕,并在次年被判入狱3年,缓刑4年。他没有提出上诉,并辞去武富士公司总裁一职。

  尽管如此,武井保雄的雄厚资产在日本依然无人能及,达到54亿美元,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认定为日本首富。(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