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博客数量已达5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巴黎8月10日电(记者 林晓轩)根据一家著名网络搜索引擎日前发布的统计数字,截至今年7月,全球创立的博客总数已达5000万,为3年前的100倍。

  美国搜索引擎Technorati的统计显示,自2004年1月至今年7月,全球网络博客数量几乎每5至7个月便会翻一番。照此速度发展,到2007年2月,全球博客数量将会突破1亿。今年7月份,平均每天创建的新博客数量为17.5万,但其中8%的新建博客属“假博客”或者“
垃圾博客”。

  在所有语言的博客网站中,英文博客数量一直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日文和中文博客。今年6月份,英文博客占到了所有文种博客的39%,而4月和5月这个数字分别为34%和41%。

  日文博客在所有博客中的比例今年4月为33%,与英文博客数量不相上下,但之后有所下降,5、6月均为31%。中文博客在所有博客中所占的比例从4月的14%降至6月的12%。

  博客又称网络日志,多由个人或团体以匿名形式建立,是一种十分简易的通过网络发布信息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