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有一些国家采取加强航班安全的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7: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英国警方宣布挫败一起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图谋后,又有一些国家于11日宣布加强航班安全的措施,以避免遭受恐怖袭击。

  法国政府11日宣布,除婴儿食品和有医生处方必须使用的药品之外,暂时禁止飞往英国、美国和以色列的旅客携带液体或胶状物品进入机舱。法国运输部同时建议前往英、美
、以三国的旅客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的行李。

  加拿大11日决定无限期延长前一天开始实施的机场安全措施,直至恐怖袭击威胁消除。英国宣布挫败炸机阴谋后,加拿大立即实施了机场紧急安全措施,其中包括禁止英国与加拿大之间航班以及加国内航班乘客携带液体和胶状物品登机等。加拿大决定每天对紧急安全措施进行重新评估,并作出必要调整。

  佛得角航空公司11日宣布,在获悉英国破获恐怖分子炸机阴谋后,该公司按照美国安全部门的要求加强了飞往美国航班的安全措施。除婴幼儿配方乳品、母乳和果汁外,乘坐该公司航班飞往美国的旅客禁止随身携带任何液体或胶状物品等。

  哥伦比亚、乌拉圭、巴基斯坦和新加坡等国也加强了机场安全保卫措施,严防恐怖袭击。

  此外,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11日表示,如果恐怖分子劫持飞机威胁到重要设施的安全,俄军将“在必要的时候”击落被劫持的飞机。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11日宣布,欧盟将于下周召开航空安全专家会议,讨论如何应对恐怖分子对客机发动的袭击。欧盟还将考虑是否有必要召开一次部长级会议,讨论如何进一步采取措施防范恐怖分子对客机的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