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个人电脑已经25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12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于1981年8月12日推出型号为IBM5150的计算机,个人电脑从此诞生。时至今日,个人电脑虽然只有25岁,但它已影响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改变着世界。

  初生受欢迎 IBM5150型电脑每台重约11.34公斤,仅键盘就重2.7公斤,配有一个5.25英寸软盘驱动器。它的内存只有16千字节,安装了微软公司的磁盘操作系统(DOS)、电子
表格软件Visicale和文本输入软件Easywriter,售价1565美元,相当于现在的4000美元。研制出IBM5150的专家们当时希望,它能卖出2000台。但他们没想到它问世4年后销量共计达到了100万台。

  走进大众生活 看到IBM5150电脑大受欢迎,许多制造商也纷纷进入个人电脑市场。这使个人电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电脑价格随之下降。微软公司1985年推出“视窗”操作系统(Windows)后,让操作电脑变成一件更简便的事情,进一步巩固了个人电脑的地位。随着计算机技术发展,电脑变得更轻、更小、功能更多,再加上互联网日渐普及,个人电脑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电脑改变世界 英国一项民调显示,2500名受访者中,1/3认为自己离开电脑和互联网无法生活,个人电脑已渗透到生活各个方面。人们可以在家用电脑制作视频、书籍、音乐和电影,并传播给全世界。通讯也因个人电脑和互联网变得便捷。

  发展大事记 1976年4月,乔布斯和沃伊尼亚克造出第一台台式电脑;1981年8月12日,IBM推出型号为IBM5150的电脑,这是公认的个人电脑诞生标志;1983年1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建立第一个使用“TCP/IP”协议的局域网,很多人认为这是国际互联网的起源;1985年11月,微软公司推出具有图形界面的第一代“视窗”操作系统(Windows)。现在90%的电脑用户采用这一操作系统;1995年8月,微软公司推出“视窗95”(Windows95)操作系统,完全更新了以前的操作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