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截获重要电话挫败炸机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06 重庆晚报

  巴基斯坦官员8月12日表示,情报机构截获的一个从巴基斯坦打到英国的国际长途,对于挫败恐怖分子的炸机阴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恐怖嫌疑人在这个电话中,要求对方尽快实施对飞往美国航班的攻击。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官员表示,在一名同“基地”组织有关的主要嫌疑人、英国人拉希德在巴基斯坦被捕后,拉希德的一名助手从卡拉奇打电话给潜伏在英国的一名恐怖嫌疑
人,要求对方加快实施恐怖方案。这个电话被情报机构截获,并对挫败恐怖阴谋帮了很大的忙。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电话是何时被截获的,不过有官员透露,英国人拉希德大约是在英国政府宣布挫败恐怖阴谋的一周前落网的。

  巴基斯坦一直是美国重要的反恐盟友。巴方此前曾经表示,在此次与英美情报机构合作挫败恐怖分子阴谋的过程中,巴方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据中国日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