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千余极端分子欲当“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3 重庆晚报

  英国伦敦炸机恐怖袭击被粉碎后,英国各个机场8月11日继续保持最高警戒级别。有关方面称,虽然英国警方已逮捕了24名恐怖嫌犯,并查获部分液体炸弹及原材料,但策划这次袭击的幕后策划者、“基地”组织负责袭击计划的拉赫曼仍然在逃,并正在酝酿以美国和欧洲为目标的第二波恐怖袭击。

  炸机行动原定16日

  英国警方目前仍全力追捕五名在逃嫌犯,其中包括29岁的“基地”组织指挥官拉赫曼。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拉赫曼正计划上演一场“恐怖表演”,纪念美国“9·11”事件五周年。今年初美国驻卡拉奇大使馆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名美国官员丧生,事件主谋正是拉赫曼。

  此外,英国情报部门11日透露,英国国内还有超过1000名年轻人准备当“烈士”,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透露,炸机袭击原定于16日进行,嫌犯计划在11日或12日做最后的演练。

  警方发现液体炸弹

  目前,英国反恐官员已在伦敦东部和白金汉郡的海威科姆找到了用来制造液体炸弹的材料和文件。《太阳报》报道说,警方在伦敦东部的一个地点查获了装有液体炸弹的可乐瓶。

  虽然恐怖袭击阴谋已被挫败,英国的警戒级别目前仍然还停留在“危急”的最高级别。内政大臣约翰·里德对此表示,虽然此案的主要嫌疑人已经全部被拘留,但公众仍需保持警惕。

  意大利反恐逮捕40人

  意大利内政部11日宣布,在英国挫败袭击航班阴谋后,意反恐警察展开大规模安全行动,在各城市共逮捕40人。

  内政部在声明中说,反恐警察10日和11日在罗马、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那不勒斯和其他城市展开突袭行动,逮捕了40人,其中28人因违反居住许可规定被捕,12人因涉及财产的犯罪被捕。除这40人外,还有114名非法移民被驱逐出境。

  同时,意大利警方在配合比利时的调查行动中,搜查了15处外国移民房屋,查获了一些文件,目前文件正在接受检查。

  欧盟召开反恐会议

  11日当天,欧盟表示将召集航空安全和反恐专家开会,商讨这次发生在英国的恐怖袭击阴谋。欧盟当前的轮值主席国芬兰表示,这次会议将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委员会也将一同参加。据悉,芬兰、英国、德国等国的内政部长都将出席这次会议。

  综合中国日报、新华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