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通过黎以停火决议案 以总理仍未停止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联合国安理会11日晚一致通过关于黎以冲突问题的决议,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然而,在决议通过后不久,以色列继续对黎巴嫩展开空袭和地面作战行动,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安理会通过黎以停火决议案以总理仍未停止军事行动

  联合国通过了黎以冲突问题的决议。新华社发决议内容

  双方停止敌对行为

  这份决议案是美法在5日散发的草案文本的基础上,考虑了黎巴嫩和阿拉伯国家的要求后修改而成。决议案要求冲突双方“全面停止敌对行为”。其中,真主党必须立即停止“所有袭击”,而以色列则必须停止“所有进攻性军事行动”。

  决议案还强调“无条件释放”两名被抓以色列士兵的必要性。此外,决议案呼吁黎以双方同意一项长期的政治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内容。

  联黎部队监督停火

  根据决议案要求,实现停火后,以方将实施从黎南部分阶段撤军。与此同时,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将从目前的约2000人扩充至1.5万人,负责监督停火、帮助1.5万名黎巴嫩政府军士兵在黎南部实施部署以及保护人道主义行动的安全。

  黎以反应

  以总理:已经接受决议案

  以官员梅厄当天说,总理奥尔默特已经接受这份决议案,并向美国方面通报了这一决定。梅厄说,奥尔默特将在13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提议批准这一决议案。

  就在奥尔默特表示接受安理会决议案短短6小时前,他却下令扩大在黎南部的地面军事行动。

  真主党:愿遵守停火协议

  黎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12日说,真主党武装愿意遵守联合国的停火协议,但只要以军还留在黎南部,真主党仍将继续进行抵抗。

  黎以冲突·进程

  以色列:继续行动袭黎车队

  美联社报道说,以军11日的军事行动造成至少25名黎巴嫩人死亡。

  其中,一架以军无人驾驶飞机当天夜间向利塔尼河以北什陶拉镇一支逃离家园的难民车队发射导弹,造成至少6人死亡、16人受伤。这支车队有超过600辆汽车,载有约3000名平民,另有约350名黎政府军士兵和警察在撤离队伍中。路透社报道说,伤亡者大多是平民。

  真主党:宣称击沉以一军舰

  黎巴嫩真主党11日发表声明称,真主党武装当天下午在黎巴嫩南部海域击沉了一艘以色列军舰。到记者发稿时,以色列官方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声明说,11日下午2时5分,真主党武装在黎巴嫩南部港口城市提尔附近海域袭击了一艘以色列军舰,导致军舰起火下沉,舰上12名以军官兵伤亡。

  真主党的火箭弹则在以北部城镇造成7名以色列人受伤,另有一名以军士兵被真主党武装打死。

  黎巴嫩最高救援机构11日在此间发表报告说,以色列自上月12日以来对黎巴嫩的轰炸至少已造成1115人死亡,3600人受伤。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