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机阴谋主犯巴基斯坦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54 重庆晨报

  曾在巴基斯坦训练7名人弹,将被引渡回英国接受审判,英国内仍暗藏上千人弹

  据中新社12日电据英国《太阳报》12日报道,安全部门11日晚认定,企图炸毁飞越大西洋客机阴谋的主谋是一名出生在伯明翰的“基地”组织疑犯。他的外号为“塔利布鲁姆”。

  25岁的拉希德•劳夫据信是这一恐怖组织的头目,他已于9日晚在巴基斯坦被逮捕。他曾在巴基斯坦对7名英国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进行了训练,他们企图有朝一日制造一起使数千人死亡的恐怖事件。拉希德的被逮捕促使英国警方在全国各地逮捕了24名疑犯。巴基斯坦安全部门9日晚在收到英国情报后在拉哈尔和卡拉齐逮捕了拉希德和另一名英国疑犯。于数年前离开英国的拉什德预计将引渡回国接受审判。

  巴基斯坦官员12日还透露,情报机构截获的一个从巴基斯坦打到英国的国际长途对于挫败恐怖分子的炸机阴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美联社报道,这位官员表示,拉希德在巴基斯坦被捕后,拉希德的一名助手从卡拉奇打电话给潜伏在英国的一名恐怖嫌疑人,称“立即进行你们的袭击行动”,这促使英国方面立即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说,恐怖分子原定于16日进行袭击行动。

  英国情报部门11日还透露说,英国国内目前可能还潜伏着1000多名准备充当“烈士”的年轻人。

  意大利逮捕40名恐怖疑犯

  意大利内政部11日宣布,在英国挫败袭击航班阴谋后,意反恐警察展开大规模安全行动,在各城市共逮捕40人。内政部在声明中说,继英国反恐行动之后,作为一项特别行动的一部分,反恐警察10日和11日在罗马、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那不勒斯和其他城市展开突袭行动。

  作为突袭行动的结果,警方发现一些话务中心、互联网站点和金融转账机构的大量违规行为,当局还发出114张驱逐令。

  另据报道,美国3名男子11日因在超市一次购买80张手机电话卡遭密歇根州警方逮捕。他们被控涉嫌帮助恐怖分子,目前关押在塔斯科拉县监狱,将于12日接受传讯。警官戴尔•史蒂文森说,目前还不能肯定他们是否为美国公民。警方截获在这3名男子的货车内发现将近1000张手机电话卡,还有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包发票。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