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万花筒之好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0 深圳特区报

  “直觉饮食法”成减肥妙方

  美国俄亥俄大学研究者8月11日发表了他们的最新减肥研究成果。研究表明,如果你遵循“直觉饮食法”,即根据自己饥饱程度进行理性饮食,那么你就能达到最理想的身体质量指数(BMI)。“直觉饮食法”的关键在于,不要跟饥饿感过不去,不要为卡路里斤斤计较而挑拣食物,何时吃饭,吃多少,都由自己的胃来决定。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不要
试图减肥。

  发现不同抑郁症变异基因

  德国和加拿大的科研人员日前同时发现,代号为“P2RX7”的基因的变异体导致了不同形式的抑郁症。这一发现为基因治疗抑郁症开辟了新途径。

  德国科研人员在对1000例单向型抑郁症病人的研究中发现,30%的病人有“P2RX7”基因变异的现象。与此同时,加拿大学者发表论文称,在对双向型抑郁症病人的研究中也发现,40%的病人存在“P2RX7”基因变异的问题。

  科学家培育出“抗洪水稻”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8月9日宣布,他们发现了水稻中的“抗洪基因”,并利用这一基因培育出了长时间被洪水淹没却能存活的“抗洪水稻”。科学家表示,这个水稻新品种将给洪水多发地区的农户带来福音。

  研究人员发现,一些籼稻品种的抗淹没能力远比粳稻强,被洪水完全淹没后一周还能生存,因此他们将籼稻和粳稻的基因组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在水稻第9染色体着丝点附近的3个基因可能与抗淹没性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