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贫铀武器伤及自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0 深圳特区报

  驻伊美军士兵归国后身体出现严重问题

  美国贫铀武器伤及自身

  【据新华社消息】每天10分钟时间服用一堆昂贵药物——吗啡、美沙酮、安定、肌肉弛缓药、抗抑郁药……这是赫伯特·里德维持一天正常生活的基础。

  美联社11日报道说,从伊拉克归来后,里德身体出现严重问题。外国专家实施的贫铀检测证实,里德等8名美国士兵尿液样本呈阳性。接到里德等人诉状后,美国军方却表示,军方检测结果显示样本呈阴性,贫铀武器安全。

  痛不欲生

  10分钟“服药时间”只是一个开始。4小时后,里德还得再服用15毫克的吗啡抑制浑身疼痛。一天结束前,他还得再服两次药。里德2003年从伊拉克塞马沃军事基地回国,此后,里德牙龈出血,大小便出血更多,他的双眼在亮光下刺疼,甲状腺出现肿瘤,偏头痛反复发作,浑身皮疹搔痒难当,关节疼痛,活动时更像缺油的门一般嘎吱作响。

  里德深信,这全因在伊驻军时受到贫铀污染造成。他说,在塞马沃军事基地驻军期间,他不知不觉中吸入贫铀尘埃,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奇怪病症。

  军方否认

  2003年12月,里德和另外7名士兵将尿液样本送往德国鉴定,测出他们受到贫铀辐射。他们随即状告美国军方,指控军方知晓贫铀危害却对士兵蓄意隐瞒。

  退伍军人事务部称,迄今共有超过2100名从伊拉克回国的士兵要求进行贫铀检测,但仅有8名检测结果为阳性。

  美国国防部同时表示,贫铀威力巨大,但在健康安全方面的危害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恐怖。

  贫铀危害

  美国在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均使用过贫铀弹药。贫铀密度是铅的两倍,放射性为铀的60%,具有化学毒性,会污染土壤和水源,并给建筑覆盖上放射性尘埃。

  在动物身上实施的贫铀实验显示,贫铀能进入血液并停留在骨骼、大脑、肾脏和淋巴结中。在老鼠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贫铀能造成组织癌变和基因变异,由母鼠传给下一代,导致新生老鼠先天性缺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