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井底惊现“女婴尸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52 海峡都市报

  N傅云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调查人员11日在旁遮普邦一家私人诊所附近一口井中发现至少25具胎儿尸体,9日调查人员已在这家诊所附近另一口井中发现至少15具胎儿尸体。这一事件在当地产生巨大震动。

  医生谋财害命

  惊现“女婴尸堆”的这家私人诊所名为萨希卜,位于旁遮普邦伯蒂亚拉地区。目前,萨希卜诊所医生普里塔姆·辛格和他的妻子已被警方拘押候审。辛格夫妇涉嫌从事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堕胎手术,并从中收取高昂费用。

  报道说,这桩罪案之所以能大白天下,要归功于一名遭辛格夫妇解雇的女性接生员。她向警方报告说,在过去3个月中,辛格夫妇至少向井中丢弃了30至35个胎儿,而后用土填埋井口。

  罪恶冰山一角

  “女婴尸堆”可谓骇人听闻,但在印度远算不上闻所未闻。

  《印度时报》援引印度高层消息人士的话说,在距案发地伯蒂亚拉地区不远的盖特尔、多哈纳、贾克尔、纳拉因格尔地区和哈里亚纳邦的赖布尔与拉尼等地,广泛存在超声波检查中心和私人诊所从事非法胎儿性别鉴别和堕胎手术的问题。

  这些私人诊所收取费用不菲,做一次胎儿性别检查约为1500卢比(33.7美元)。此前,甚至有医院打出广告:你现在花500卢比做胎儿性别鉴定,还是将来花10万卢比嫁出女儿?

  印度1996年实施法令,禁止非法鉴别胎儿性别。但印度媒体报道说,由于印度官方没有采取严厉惩治措施,过去20年来,已有约1000万女性胎儿在被检测出性别后被流产。

  重男轻女恶果

  在印度,“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印度家庭通常视女孩为“负担”,且社会地位低下,因此导致非法鉴别胎儿性别和堕胎现象盛行。这种行为已对整个社会造成恶果。

  印度一个私人医学组织去年公布研究结果显示,截至2002年前的10年中,新德里女婴出生人数持续下降。在新德里8家公立以及私立医院中,男婴与女婴的比例从10年前的1000比915下降至1000比865。就印度全境来看,这一比例从1000比945下降到1000比9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