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误捕”主谋导致行动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2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媒体12日披露说,在计划炸毁多架飞往美国客机的惊天阴谋中,关键人物是一个叫拉希德·劳夫的英国人。《独立报》报道说,由于他在巴基斯坦被意外“误捕”,英国警方只好提前发起行动,最终逮捕了24名嫌疑犯。

  炸机主谋被意外“误捕”

  根据巴基斯坦一名反恐官员透露的消息,劳夫和“基地”恐怖组织一向有联系,巴方已经留意他并对他进行监控好几个月了,此次终于在边境地区将他逮捕。而正是他们逮捕了劳夫之后,在对他的调查中发现了一些有关此次策划恐怖袭击的消息,随后巴基斯坦方面才将有关的信息紧急告知英国,英国反恐部门因此确信,恐怖分子炸飞机的图谋可能迫在眉睫,从而在10日凌晨展开行动,制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巴基斯坦官员称,劳夫曾在“基地”营地里接受过炸弹训练。他在2002年离开英国来到巴基斯坦,并亲自训练了7名英国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英国警方搜到液体炸弹

  在逮捕恐怖嫌疑人后,巴基斯坦和英国警方都表示,有证据显示一些恐怖嫌疑人和“基地”组织有联系。在巴基斯坦逮捕的7名嫌疑犯中,一人是基地组织的高级成员,曾经试图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表明基地组织也牵涉其中。”

  目前,英国反恐官员已经在伦敦东部和白金汉郡的海威科姆找到了用来制造液体炸弹的材料和文件。《太阳报》报道说,警方在伦敦东部的一个地点查获了装有液体炸弹的可乐瓶。

  虽然恐怖袭击阴谋已经被挫败,英国的警戒级别目前仍然还停留在“危急”的最高级别。

  40同党在意大利落网

  另外,意大利反恐警察12日也展开大规模安全行动,在全国逮捕了40名恐怖嫌疑犯。据意大利内政部说,这些人“准备在英国的恐怖嫌犯炸毁飞机得手后进行一次特别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