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二波恐怖袭击笼罩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巴基斯坦抓获阴谋袭击英国的关键嫌犯,情报显示与“基地”有联系

  英国伦敦炸机恐怖袭击被粉碎后,英国各个机场11日继续保持最高警戒级别。美国媒体称,虽然英国警方已经逮捕了24名恐怖嫌犯,但是策划这次袭击的幕后策划者、“基地”组织负责袭击计划的拉赫曼仍然在逃,并且正在酝酿以美国和欧洲为目标的第二波恐怖袭击。

  1千名极端分子潜伏英国

  英国警方仍全力追捕5名在逃的嫌犯,其中包括29岁的“基地”组织指挥官拉赫曼。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拉赫曼正计划上演一场“恐怖表演”,纪念美国“9·11”事件五周年。

  英国情报部门11日透露,英国国内还有超过1000名年轻人准备当“烈士”,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由于一名“基地”组织成员本周二在巴基斯坦落网,英国担心消息走漏导致恐怖袭击提前,所以决定展开抓捕行动。

  9名嫌犯来自同一社区

  在8月10日的行动中,英国警方一共逮捕了24名参与炸机阴谋的嫌疑犯。11日晚些时候,其中1人已经被无罪释放,警方没有透露此人的身份。在目前确认身份的19名嫌疑犯中,最年轻的只有17岁,最大的也只有35岁。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9名嫌疑犯来自伦敦东部一个名叫沃尔瑟姆斯托(Waltham-stow)的社区。

  据英国《卫报》报道,几年前,沃尔瑟姆斯托曾经有过一个叫做“侨民”的极端组织。这个组织如今已被取缔,它曾大力赞扬“9·11”事件而声名狼藉。

  关键嫌犯关联“基地”

  巴基斯坦官员11日说,巴基斯坦方面抓获的一名男子在袭击英国的阴谋中角色重要,同“基地”组织有联系。他的落网导致英国当局抓捕了一些阴谋在英国引爆飞机的人。

  巴基斯坦政府高级官员说,巴基斯坦方面上周抓捕了7名同袭击英国阴谋有关的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系袭击阴谋中的关键人物。这名官员不愿公开姓名。(综合中国日报、新闻晚报等)

  □反恐行动意大利逮捕40人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内政部11日宣布,在英国挫败袭击航班阴谋后,意反恐警察展开大规模安全行动,在各城市共逮捕40人。意大利内政部说,反恐警察还配合一项比利时的调查行动,搜查了15处外国移民房屋,查找涉嫌资助恐怖主义活动者。

  狂购手机卡被逮

  据新华社电美国3名男子因在超市一次购买80张手机电话卡遭密歇根州警方逮捕。他们被控涉嫌帮助恐怖分子,目前关押在塔斯科拉县监狱,将于12日接受传讯。此前,还有两名男子因大量购买手机遭俄亥俄州警方逮捕。

  俄挫败袭击图谋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内务部一名发言人12日说,俄安全人员当天上午在俄北高加索卡巴尔达-巴尔卡尔自治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市挫败一起恐怖袭击图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