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和伊拉克石油部长商讨加强两国能源领域合作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德黑兰8月12日电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与来访的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12日在这里举行会谈,就加强两国在能源领域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此间媒体报道,沙赫里斯塔尼在会谈中说,伊拉克和伊朗非常有必要对两国共同拥有的油田合作开发。此外,两国去年签订的一项能源合作协议也非常重要。根据该协议,伊拉克将用在巴士拉生产的轻质原油换取伊朗的液化石油气和煤油等产品。

  哈马内表示希望伊拉克尽快恢复稳定,从而为重建打下基础。此外,双方还同意在两国分别设立一个专家委员会,以便对两国未来的部长级会晤作准备。(记者梁有昶徐俨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