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当上大企业工会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34 东方网-劳动报

外高桥造船公司此举在本市尚属首次

  本报讯 (记者范国忠)昨天,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该公司农民工徐汉祥当选为公司工会副主席。农民工当上8000人大厂的工会副主席,这在本市基层企事业单位中尚属首次。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现有在编员工1400多名,农民工7000多名,是一家我国目前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大型船舶总装厂,去年成为我国第一家年造船总量突破200万载重吨的船厂。农民工是该公司生产一线的主力军。近年来该公司工会积极主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推动了公司内的18个劳务队全部建立工会,4000多名农民工加入了工会组织。

  徐汉祥来自江苏启东,2002年随泽骅劳务队到外高桥造船公司从事安全管理等工作,并担任劳务队工会主席。今年1月15日,他与另外一名农民工代表首次列席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成为新闻人物。当选为工会副主席的徐汉祥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习工会业务知识,尽心尽职为员工说话办事。

  参加该公司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191名正式代表中,有59名正式代表为农民工,占了将近三分之一。

  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有关领导已经明确,徐汉祥将享受该公司中层干部的同等待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