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华洛世奇网站惊现问题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34 东方网-劳动报

“国家”一栏中出现将“中国”和“香港”并列的错误

  本报讯 (记者张贤贞实习生杨川川)在“StoreFinder”(店铺查询)Country(国家)的下拉式菜单中,居然把“China”(中国)和“HongKong”(香港)并列,而犯下这一常识性原则性错误的竟是知名水晶品牌施华洛世奇。本报近日收到了消费者许先生的投诉,反映自己在施华洛世奇的网站上查询店铺时发现的这一情况。

  记者就此联络了施华洛世奇公司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反映了许先生的投诉情况。可几番交涉后,施华洛世奇网站上的“问题菜单”丝毫没有改变。这名负责人只是表示,已将此事汇报给总公司,不过,由于网站由第三方公司维护,所以即使要更改也需时日。

  记者了解到,类似错误在商业领域曾有发生,有些商家在努力打开中国市场时,却连基本的常识都不了解,实在让人惊诧。例如,2004年上海“味千拉面”餐馆印制的夏季菜单中,把“中国·上海”与“台湾·台北”并列,引起了消费者强烈不满,此后该公司拟定了一份“致歉信”,对事件发生表示诚恳歉意;并全面撤换错误菜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