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机图谋隐现“基地”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0 解放日报

  在英国曝出恐怖分子阴谋炸毁民航客机的消息后,引起了国际社会一片哗然。而英国在庆幸挫败这起阴谋的同时,也加紧了对此事的进一步调查。根据各方透露的一些情况,一名英国籍巴基斯坦人可能是事件的主谋,更令人担忧的是,“基地”恐怖组织很可能在这起阴谋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巴基斯坦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表示,巴政府已逮捕7名参与英国飞机恐怖爆炸图谋的
嫌疑分子。其中,2名巴基斯坦裔英国公民更被怀疑是参与策划整个未遂恐怖行动的重要疑犯。

  据悉,这两人是在英国警方展开行动之前便被巴方逮捕的。他们分别在巴基斯坦距离阿富汗边境不远的卡拉奇和拉合尔落网。根据巴基斯坦警方透露,其中一名叫做拉希德·劳夫的英国人被认为是这次未遂恐怖行动的主要嫌疑人。根据巴基斯坦一名反恐官员透露的消息,劳夫和“基地”恐怖组织一向有联系,巴方已经留意他并对他进行监控好几个月了,此次终于在边境地区将他逮捕。而正是他们逮捕了劳夫之后,在对他的调查中发现了一些有关此次策划恐怖袭击的消息。

  而另有消息说,由于巴基斯坦方面“意外”地在一次反恐行动中逮捕了劳夫,令英国方面担心,他被逮捕的消息传到英国,会让其余的恐怖嫌疑人闻风而动,提前进行他们的恐怖行动,因此,才下定决心提前收网。

  据巴基斯坦官员介绍,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另外5名恐怖嫌疑人是巴勒斯坦国籍,他们涉嫌与上述两名英国人协同作案,因此遭到逮捕。

  在逮捕恐怖嫌疑人后,巴基斯坦和英国警方都表示,有证据显示一些恐怖嫌疑人和“基地”组织有联系。

  根据巴基斯坦警方透露,劳夫可能只是担当起这帮恐怖嫌疑人和“背后组织”的联系人工作,向他们发布“背后”的指令。根据有关反恐官员的说法,劳夫和“基地”一向有联系,他们背后的组织也很有可能是“基地”。

  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