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误捕”炸机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0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媒体12日披露说,在计划炸毁10架飞往美国客机的惊天阴谋中,关键人物是一个叫做拉希德·劳夫的英国人。《独立报》报道说,由于他被误捕,英国警方只好提前发起行动,最终逮捕了24名嫌疑犯。这位炸机主谋不仅和“基地”组织存在联系,还在巴基斯坦训练了7名人弹。

  据《独立报》的报道,当地时间9日,这场袭击阴谋的主谋拉希德·劳夫在巴基斯坦
与阿富汗的边境被捕。正是拉希德·劳夫的被捕促使英国警方在10日凌晨展开行动,一共逮捕了24名嫌疑犯,其中便包括劳夫的弟弟拉乌夫·塔伊布。

  政府消息人士向《泰晤士报》记者表示,警方之所以提前展开行动是因为警方担心一旦其他嫌疑犯发现和他们的头目失去联系,他们将产生疑心,从而提早发动袭击或者藏匿逃离。据报道,英国警方对这个恐怖团伙的监控活动已经持续将近一年。

  巴基斯坦官员称,劳夫曾在“基地”营地里接受过炸弹训练。他在2002年离开英国来到巴基斯坦。当年4月,他的叔叔在伯明翰被人用匕首刺死,警方还没来得及盘问劳夫,他便离开了英国。这起凶案迄今仍未告破,劳夫也因此受到通缉。

  据《太阳报》的报道,劳夫是这一炸机阴谋团伙的头目,除了自己接受过“基地”组织训练以外,他还在巴基斯坦亲自训练了7名英国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按照他们的计划,炸机阴谋的执行者将携带装在饮料瓶里的液体炸弹搭乘飞往美国的航班,这个任务将由7名在巴基斯坦接受过所谓“烈士”训练的人弹承担。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