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个个爱涂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0 天津日报

  据本报北京电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历任总统在开会时也跟普通人一样,爱在纸上信手涂鸦,其中一些被当做“墨宝”保存至今。这些“神来之笔”都自成一派,诸位总统的个人风格毕露无遗。

  猛士派钟情鳄鱼

  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在任期间,常常在开会时画画,其中一幅画的是一只“四不像”鳄鱼。杰克逊曾宣称一名好战士的一半是鳄鱼,可见其对鳄鱼“情有独钟”。

  温情派爱妻肖像传神

  第19任总统拉瑟福德·海斯在他的一本日记中画下了一个女人的侧脸肖像。这本日记详述了他在结婚8年后才带妻子去度假的经历,所以一般认为这就是他的妻子的肖像。海斯可说具有画家潜质,寥寥数笔就已形神兼备。

  自恋派把自己画成“强者”

  美国第34任总统艾森豪威尔画了一个年轻健壮的男人,背景还画有几艘战舰。当时正值危地马拉危机爆发。“画作”的意思很明显,那个“强者”就是艾森豪威尔自己,正打算用战舰“恢复拉美秩序”。

  幼稚派拙作无碍抒情

  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显然没啥绘画天赋。他在一份总统备忘录上画下一张悲伤流泪的脸,怎么看都像是幼儿园儿童的“大作”。

  实用派涂鸦可减压

  1993年10月,当索马里武装分子杀害18名美军士兵后,美国第42任总统比尔·克林顿立即召集国家安全小组举行会议,当下属向他认真地汇报情况时,他却心不在焉地在一张纸上乱涂。当面对国家危机的时候,涂鸦的确是一种释放压力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