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爱涂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37 青年时报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历任总统在开会时也跟普通人一样,爱在纸上信手涂鸦,其中一些被当做“墨宝”保存至今。这些“神来之笔”都自成一派,诸位总统的个人风格毕露无遗。

  ◆理工派

  留下加工机草图

  第3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是一名熟练的绘图员和建筑师,同时也是一名著名的美食家,当他18世纪80年代身处欧洲时,最爱吃的食品就是意大利面食。因此他留下的“画作”是一幅通心粉加工机草图。

  ◆猛士派

  对鳄鱼情有独钟

  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在任期间,常常在开会时画画,其中一幅画的是一只“四不像”鳄鱼。杰克逊曾宣称一名好战士的一半是鳄鱼,可见其对鳄鱼“情有独钟”。

  ◆温情派

  爱妻肖像传神

  第19任总统拉瑟福德·海斯在他的一本日记中画下了一个女人的侧脸肖像。这本日记详述了他在结婚8年后才带妻子去度假的经历,所以一般认为这就是他的妻子的肖像。海斯可说具有画家潜质,寥寥数笔就已形神兼备。

  ◆慈父派

  给儿女“画”信

  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生有6名儿女,所以他经常以画画的方式给年幼的儿女们写信。1901年当他入主美国白宫时,他的女儿埃塞尔刚10岁,儿子阿奇刚7岁,最小的儿子昆丁才4岁。两个小男孩非常顽皮,有一次昆丁竟骑着玩具车穿过了一幅摆放在白宫地面上的前总统夫人肖像,当场毁掉了这幅画。因此在罗斯福留下的一幅涂鸦之作中,描绘了一个大女孩用手抓住两个调皮小男孩的情景。

  ◆抽象派

  从来不会画人

  美国第31任总统赫伯特·胡佛是一名工程师,也是涂鸦之作最多的美国总统之一。他信笔乱画的东西都具有几何性质,看上去相当复杂,不过,胡佛的画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人。

  ◆自恋派

  把自己画成“强者”

  美国第34任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比其他任何一位总统都喜欢在白宫计划表、备忘录和其他官方文件上涂鸦。在1954年6月28日的一份白宫计划表上,艾森豪威尔画了一个年轻健壮的男人,背景还画有几艘战舰。当时正值危地马拉危机爆发。“画作”的意思很明显,那个“强者”就是艾森豪威尔自己,正打算用战舰“恢复拉美秩序”。

  ◆荒诞派

  爱画“三脸怪物”

  美国第36任总统林登·约翰逊的涂鸦之作也许可以反映出他复杂的性格,他曾在一张纸上画下了一个三脸怪物,暗示约翰逊自己可能就拥有不同的脸。约翰逊是美国总统中留下最多“涂鸦之作”的人,因为每次会议结束后,他的一个助手都会收集好他留下的所有纸条,哪怕是被他揉成一团扔到地上的废纸。

  ◆卡通派

  作品很有美感

  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的涂鸦大都是卡通风格。他爱画戴着帽子的牛仔、婴儿和马匹。他的画看起来都很有美感。

  ◆幼稚派

  拙作无碍抒情

  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显然没啥绘画天赋。他在一份总统备忘录上画下一张悲伤流泪的脸,怎么看都像是幼儿园儿童的“大作”。他的前秘书讲述了这张画的来由。当时她请老布什对一批发给熟人的信一一进行签名,老布什检查那些名字时,意识到其中的收信人有的已去世。因此他随兴画下了一个流泪哀悼的脸。

  ◆实用派

  利用涂鸦减压力

  1993年10月,当索马里武装分子杀害18名美军士兵后,美国第42任总统比尔·克林顿立即召集国家安全小组举行会议,当下属向他认真地汇报情况时,他却心不在焉地在一张纸上乱涂。当面对国家危机的时候,涂鸦的确是一种释放压力的好办法。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沈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