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参选自民党总裁 防卫厅长官宣布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8月12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其家乡山口县下关市出席了由其后援会组织的集会。安倍在集会上表明了参选自民党总裁的意向,称他将“坚定志向全力以赴”。

  据日本媒体报道,9月1日,安倍将在东京召开正式记者招待会,公布以修宪为核心内容的竞选纲领。此外,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也可能会在近日宣布参选。而财务大臣谷垣祯一
7月27日已表态参选。日本首相小泉担任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到今年9月届满,他已经公开表示无意再次竞选。自民党将于9月8日发布总裁选举公告,并在9月20日投票产生新总裁。

  由于自民党控制着日本国会的多数议席,因此谁能够赢得自民党总裁的选举,将几乎肯定能成为下任日本首相。民意测验显示,安倍晋三目前是未来取代小泉的最有力人选,在议员和一般选民中的支持率都接近5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岛津派议员、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8月11日下午表示,他将不参加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据报道,当天下午,他在东京的派系事务所内先后与岛津派会长岛津雄二以及参议院议员会长青木干雄举行会谈。会谈中,他表示自己将不参加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随后他也向媒体坦言:“我决定不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受额贺不参选的影响,该派系可能出现自主投票的情况。预计属于该派系的74名议员中多数人会选择支持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因此安倍的领先优势将会更为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