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病榻上过80大寿 古巴民众自发庆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8月13日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80岁的生日,尽管卡斯特罗本人仍在手术之后的康复之中,原定的生日庆典也被迫推后。但一些古巴民众却不愿让这一天平平淡淡地过去,他们准备自发地为卡斯特罗举行各种生日庆祝活动,祝愿他早日康复。

  来自古巴各个年龄层的音乐家计划在12日晚举办一场音乐会,为卡斯特罗庆祝生日,拉开了古巴人自发庆祝卡斯特罗80岁寿辰的序幕。在当地时间13日,在许多地方,人们还
会自发组织一些游行活动,同时还会有一些研讨会,探讨卡斯特罗的思想和革命理论。

  古巴政府并没有在当天安排任何官方的庆祝活动,而是将此推迟到今年12月份。自交权之后,卡斯特罗兄弟两人至今一直都没有公开露面。

  很多古巴民众希望能够在13日当天看到卡斯特罗短暂出现,亲手切下他的生日蛋糕。但古巴官员强调,卡斯特罗在术后需要充分的休息,一些古巴民众对此也表示理解,尽管他们十分思念卡斯特罗,但他们也理解卡斯特罗年事已高。(国广)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