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48小时内将停止行动 黎真主党愿遵守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1日晚一致通过1701号决议,呼吁黎以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以总理办公室称,对联合国修改之后的冲突解决方案表示满意,将会在48小时内尽快停火,届时以方的一切军事行动都将停止。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12日说,真主党武装愿意遵守联合国的停火协议,但只要以军还留在黎南部,真主党仍将继续进行抵抗。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当日表示,支持联
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结束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冲突的决议。

  决议通过几小时后,以色列军队12日凌晨在坦克和战机掩护下大举深入黎巴嫩南部腹地,展开新一轮大规模进攻,目标直指利塔尼河。分析称,以军此举的目的是驱赶并清除真主党武装,令后者无法继续威胁以色列北部城镇的安全,同时为建立缓冲区做准备。以军还对黎巴嫩发动空袭,重点轰炸了黎巴嫩北部通向叙利亚的道路。以外交部发言人称,以色列将继续在黎巴嫩南部展开军事行动,直到内阁批准联合国决议。“我们的逻辑是,即使在这一决议框架下,如果你把一个更干净的黎巴嫩南部交给黎巴嫩军队,一个你已经把真主党清除掉的地区交给黎巴嫩,这会让黎巴嫩政府的麻烦少许多。”

  据报道,以色列内阁会议将会在13日就解决方案进行讨论,在13日和14日两天,停火将会生效。奥尔默特办公室的官员称,以军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可能暂时不会停止,但是一旦得知政府停火的决定,军队将会停止一切活动。这位官员强调说:“我们已经得到了我们所要求的——把真主党驱逐出领土,叙黎间的武器禁运,黎巴嫩军队的布防,强有力的多国部队的介入和无条件归还被绑架的士兵。”但以方官员又声明,根据解决方案,以色列有权对敌方行动做出反应,敌方行动包括真主党对以色列境外的犹太人或其他目标的袭击。副总理佩雷斯也对联合国的解决方案表示欢迎,称这一方案将黎巴嫩的主权重新交回了政府的手中。

  《国土报》说,奥尔默特已经认可了决议内容,内阁主要部长也被奥尔默特争取到自己一边,因此13日批准决议应无大碍。

  安理会这个周末将继续举行会议,就一项后续决议进行磋商,设定一个停火时间表。赖斯也说,决议的通过仅仅是个开端,指望所有暴力能立即停止是不现实的。她表示,美国将把对黎巴嫩的援助增加到500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