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承认曾加入党卫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著名小说家君特•格拉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承认,二战期间,他曾加入纳粹德国的党卫队,他为这段经历感到羞耻。

  格拉斯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为了摆脱年少时待在家里的约束感,15岁的时候他自愿申请加入德国潜艇部队,但一直到17岁的时候才被应征入伍。

  目前格拉斯正在撰写一本回忆录《剥洋葱》,书中将记录他在战时的经历,预计将在9月出版。

  格拉斯在1945年受伤,后来被送进美国的战俘营。1999年,他以《铁皮鼓》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这本他在1959年创作的小说讲述了一个不愿意长大的孩子在纳粹统治时期的经历。(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