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奖得主曾是德党卫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诺贝尔奖得主曾是德党卫军(图)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人京特·格拉斯。新华社专电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人京特•格拉斯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承认,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在纳粹党卫军中服役。

  《法兰克福汇报》拟于12日刊登这次采访的详文,11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采访片断。现年78岁的格拉斯说,他当年原想加入潜艇部队,但没能如愿,后来收到了征兵令,被派往驻扎在德累斯顿地区的党卫军服役,那时,他只有17岁。

  这是格拉斯首次承认在党卫军内服役过,他将自己的那段经历写到了定于下月出版的一本书中。格拉斯解释此时公开的原因说:“那让我沮丧,我沉默那么多年的原因是我写这本书的理由之一。这必须最终公开。”

  他说,当时想参加军队的理由就是想离开家,战争后,自己为当过党卫军感到羞愧,而且这种羞愧感一直困扰着他。

  格拉斯199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铁皮鼓》、《猫与鼠》和《狗年月》(又译为《非人的岁月》)被称为“但泽三部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