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黎同意明日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04 深圳晚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晨发表声明宣布

  以黎同意明日停火

  具体时间: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

  

以黎同意明日停火

  新华社联合国8月12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和黎巴嫩已经同意将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停火(北京时间明日13时)。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已根据自己向安理会的承诺,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进行了接触,同他们就停火的具体时间进行了讨论。

  他说:“我很高兴地宣布这两位领导人已同意结束双方的敌对行动,停火将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正式生效。”

  联合国安理会11日晚一致通过关于黎以冲突问题的决议,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黎巴嫩政府12日晚已批准接受这一决议,黎真主党和以色列也已表示接受这一决议。

  以军还在最后一击?

  以色列军队12日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发动新一轮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将参与行动的部队规模扩大到原来的3倍左右。以媒体把这次行动描述为自1973年中东战争以来以军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同一天表示,以军预计在当地时间14日早晨停止针对真主党的“进攻性军事行动”。法新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以色列正在利用停火前的最后时刻对真主党发出最后一击。

  增兵两倍

  以军12日通过数十架直升机空降大批士兵到黎南部地区,并在密集炮火的掩护下向利塔尼河进发。以军官员说,他们的目标是尽快抵达利塔尼河,从而控制从以黎边境到利塔尼河的近30公里的区域。

  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说,在国际维和部队正式部署这一地区前,以军将驻守在黎南部。

  “参与在黎巴嫩军事行动部队几乎是原来的3倍,”哈卢茨说。他没有公布士兵具体数量。此前,已经有约1万名以军士兵在黎南部参与行动。

  法新社援引一名以军高官的话说,大约有4个师将参与到扩大后的地面攻势中。4个师一般有2.4万至4万名士兵。

  最后一击?

  美联社援引以色列高级官员的话说,以军预计在当地时间14日早晨7时开始实行停火。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希望在黎以停火决议正式实施前,通过大规模军事行动对真主党予以最后一击。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加尔·帕勒莫尔称,以色列采取军事行动是为了防止真主党武装在实现停火前的最后时刻发动猛烈袭击。他回忆说,以军10年前在黎南部发动代号为“愤怒的葡萄”的军事行动。就在黎以双方正式履行停火协议前1小时,真主党武装对以色列发射了前所未有的“火箭雨”。

  最重伤亡

  大规模军事行动为以军带来重大伤亡。以军证实,以军12日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中有至少11名士兵死亡,另有超过70名士兵受伤,其中11人伤势严重。这是以军迄今遭受的单天最严重伤亡。至此,黎以冲突爆发以来死亡的以军士兵已上升到97人。

  以军还说,他们在过去24小时内打死了40多名真主党武装人员,而黎以冲突以来共有至少500名真主党成员被打死。但真主党否认这一说法,称当天只损失了3名武装人员,而该组织在黎以冲突以来的死亡总人数也只有几十人。

  另据以色列警方证实,真主党武装当天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了64枚火箭弹,造成8名以色列人受伤。(徐超)

  一位黎巴嫩出租车司机正在收看纳斯鲁拉讲话的电视转播。

  贝鲁特市郊遭以色列空袭,浓烟滚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