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籍韩人仿制“瑞士名表”骗取钱财锒铛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近日,韩国闹出了一件轰动的“瑞士名表”骗局。骗子用廉价原材料和从瑞士骗来的保证书,将成本不到10万韩元(1美元约合961韩元)的手表以数百万韩元出售。

  据中国《环球时报》报道,这场名牌手表大骗局的“导演”是一个名叫李某的美籍韩人。2000年,李某注册了名为“VincentCo”的手表品牌。随后在瑞士和韩国进
行法人和商标注册,伪装成总部在瑞士的公司。他从中国进口表链和表扣,并从韩国生产商处购买时针、分针、包装盒等廉价配件,这样“精心打造”的“瑞士名表”成本价约为8万-20万韩元。

  首尔的一些顾客希望对“名表”是否为正版“瑞士进口产品”进行验证。为解决这一难题,李某把手表拆开后带到瑞士重新组装,然后通过正常的通关手续获得进口证书。他在印刷厂里印制了质量保证书,贴在表盒里,伪装出名牌的样子。

  李某将销售目标锁定在首尔的有钱人身上,展开了声势浩大的促销活动。他在时尚杂志、电视和互联网上登广告,刺激有钱人的虚荣心,还举行了豪华的商品首发式。今年5月,他开了一家专卖店免费向艺人提供手表,然后拍照刊登在杂志上,并向著名美容店的负责人提供用来宣传的手表。

  首尔警方证实,共有30人购买了“VincentCo”手表,但未公开手表购买者名单。据悉,共有5位艺人直接购买了产品。如果加上接受赞助的艺人,李某的艺人顾客共有13至14人。

  标价580万韩元的高尔夫手表尤其受到明星、财阀子女、政客妻子等人的青睐。某著名女艺人以500多万韩元的价格购买了成本价只有20万韩元的产品。李某仅依靠销售手表一项便赚到4.5亿韩元,加上从希望开办代理店的人手中收取的保证金,共赚到23亿韩元。

  正当李某大肆敛财的时候,首尔警方接到举报,首尔警察厅外事科8日以欺诈罪拘捕了李某及制造商朴某。李某的名表骗局终于收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