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机倒爷? 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24 新民晚报

  

手机倒爷?
手机倒爷?

  美国密歇根州警方11日逮捕了3名年轻人,检方控诉他们为恐怖活动提供物质支持。这事的起因是,3名年轻人从一家沃尔玛超市一次购买了80部手机。不过,这些年轻人声称,他们买卖手机只是为了赚取差价。

  因拥有千部手机被捕

  据史蒂文森警官介绍,这些被捕的年轻人将于当地时间12日接受质询。他们的罪名是为恐怖活动提供物质支持,并为从事恐怖活动而搜集易于被攻击的目标的相关信息。

  史蒂文森说,这3名年轻人的年龄分别是18岁、22岁和23岁。11日早些时候,他们在位于卡罗的沃尔玛超市连锁店内一次性购买了80部手机。沃尔玛的一名员工认为这些青年购买大批手机的做法可疑,立即向警方报警。

  警方于下午1时半将这些年轻人驾驶的小货车拦下,结果在车中竟然发现了1000部手机。3人解释说,他们买那么多手机是为了赚钱。因为在沃尔玛购买一部配有充电器的手机只需20美元,但去掉包装,同样的手机而且不带充电器的卖给批发商就是每部38美元。

  不过,警方对他们的说法表示怀疑:“手机可被用作雷管,而电池可以被分解制成兴奋剂甲基苯丙胺。很显然,一定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已有两人犯同一错误

  其实,这3名青年并不是因为拥有多部手机而被捕的第一批人。早在此前3天,俄亥俄州警方就逮捕了两名青年,因为他们最近几个月连续购买了600部手机。调查人员还同时在他们的车中发现了有关航班和机场的资料。

  这两名青年都只有20岁,此案的首次听证会将于下周举行。俄亥俄州检控方此前表示,提前付费的手机可以被改装成难以追踪的国际电话,而且恐怖分子一直在使用这种手机。

  虽然目前一时还无法断定这些年轻人购买手机究竟是否为了赚钱,但这两起案件敲响了警钟:千万别为了几个钱而被当成“恐怖分子”!晋虹

  2名青年因在几个月内连续购买600部手机而被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