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部长称内阁将通过安理会决议 同意14日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49 新华网

  8月12日,在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参加地面行动的以军士兵正在行军。 新华社发

  以色列内阁8月13日召开会议,讨论联合国安理会敦促黎以双方停火的决议。以色列
工业和贸易部长伊萨克·赫尔佐克说,以色列内阁做好了投票通过这项决议的准备,并将同意从14日上午开始停火。

  据美联社报道,在黎以冲突期间担任政府发言人的赫尔佐克说:“我们积极看待安理会决议。我们将会在今天的会议中对此展开分析。我们计划通过这项决议,当然我们也会在明天早上开始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说,以色列总理和黎巴嫩总理已经同意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上午5时开始停火,从而为7月12日开始的这场冲突划上句号。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他希望遭真主党绑架的两名以色列士兵可以获释。

  安理会8月11日通过决议,呼吁黎以双方全面停止冲突。其内容包括:真主党立即停止所有的攻击行动,以军立即停止所有的进攻性军事行动;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黎巴嫩南部部署军队,与此同时以色列分阶段从黎南部撤军;在黎巴嫩南部部署1.5万名联合国维和部队和1.5万名黎巴嫩政府军;解除真主党的武装等。(王建芬)

  以总理办公室:多国部队进驻黎后以军才会撤离

  据以色列亚特新闻网报道,以总理办公室官员称,以色列内阁13日召开的会议会就联合国的解决方案进行讨论,即使最终获得通过,以军仍会在黎巴嫩境内停留,直至多国部队的先头力量和黎巴嫩军队进驻,以军才会开始撤离,那意味着以军还要在黎巴嫩境内驻扎一到两周。

  以方称这一决定是为了避免在撤离时遭到真主党的袭击而增加额外的损失。在多国部队到达之前,以军将会尽可能的占据有利地形,以抵御真主党方面喀秋莎火箭及其他导弹的袭击。总理办公室还强调说,一旦以色列的士兵和人民受到真主党的袭击,以色列仍保有反击的权利。 >>>点击详细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结束黎以冲突的决议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