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至欧亚分界线距离指示牌树立 象征中俄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8:59 中国新闻网

  

北京至欧亚分界线距离指示牌树立象征中俄友好

  八月十三日,“中俄友谊之旅”中方采访团抵达位于叶卡捷琳堡的欧亚分界线处,并在此树立北京至欧亚分界线距离指示牌。北京成为第十个在此设牌的友好城市,指示牌显示数字为“四千九百四十三公里”。中新社发 沈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沈嘉)十三日,“中俄友谊之旅”中方采访团抵达位于叶卡捷琳堡的欧亚分界线处,并在此树立中俄友好标志——北京至欧亚分界线距离指示牌。

  欧亚分界线既是俄罗斯广袤地区的地理分界线,也是欧洲和亚洲文明融合之处。继伦敦、巴黎、柏林之后,北京成为第十个在此设牌的外国友好城市,距离指示牌显示数字为“四千九百四十三公里”。

  叶卡捷琳堡市政府办公厅官员杜申说,希望通过中方采访团把叶卡捷琳堡市民的友好情谊传递给中国民众,两地人民之间永怀的深厚情谊将在此被纪念。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市总领事谢金英说,中俄两国民众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两国目前互办“国家年”的活动将促进两国在各个领域合作的重要举措。在此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仪式之后,中俄媒体的大型跨境交流活动将继续把友情送达他们所经各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