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月13日晚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0:10 新华网

  本网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宣布以黎同意8月14日停火

  新华网联合国8月12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和黎巴嫩已经同意将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停火。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已根据自己向安理会的承诺,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进行了接触,同他们就停火的具体时间进行了讨论。

  他说:“我很高兴地宣布这两位领导人已同意结束双方的敌对行动,停火将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正式生效。”

  以军在黎南部同真主党武装冲突 7名以军士兵死亡

  泰国全境又出现了46名禽流感疑似患者

  新华网快讯:泰国公共卫生部13日说,自12日上午开始,泰国全境又出现了46名禽流感疑似患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他们的血样进行化验。

  音乐家齐聚哈瓦那 古巴民众庆祝卡斯特罗80寿辰

  

8月13日晚间要闻(国际)

  11日,哈瓦那街头悬幅为卡斯特罗庆生。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3日迎来80寿辰。尽管此前他因健康方面的原因暂时移交了自己的职权,目前还处于术后恢复过程中,但古巴民众依然奏响音乐为他庆祝生日。他们希望早日看到他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

  

8月13日晚间要闻(国际)

  安倍表态将竞选自民党总裁 投票或现“一边倒”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2日在他的选区山口县下关市首次对外表态,决定参选日本自民党在9月20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早被日本民意看重的最有可能成为下任首相接班人的安倍,12日以“新一代政治领导人”的姿态,向支持他竞选的党员们说:“该是轮到我们战后世代为国效力的时候了,我将继承父祖遗志,希望为建国迈进一大步。”

  

8月13日晚间要闻(国际)

  以军遭受重大伤亡 死亡人数上升到103人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3日电 以色列军方13日说,12日被真主党武装击落的以军直升机上5名机组人员下落不明,此外有19名士兵在12日对黎巴嫩的一系列军事行动中死亡。

  以军说,这是以黎自7月12日发生冲突以来以军在一天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这使以军在这场冲突中的死亡人数上升到了103人。

  其他媒体报道

  小泉“拜鬼”:后患无穷的政治赌注

  8月15日,日本将迎来战败日,外界揣测首相小泉有可能第6次“拜鬼”,作为自己的“收官之作”。小泉上任以来一意孤行,五次“拜鬼”,完全源自一种扭曲的政治心态。除了自身强硬的个性、完成任期内所谓的“承诺”两大因素外,小泉多次“拜鬼”的真正目的是试图让参拜制度化,进而为扩军备战与走向军事大国作铺路。这是小泉偏执之祸,更是日本右翼思潮之祸。

  对于下任自民党总裁取胜希望极大的安倍晋三来说,他最大的隐患恰恰是小泉。如果小泉罔顾民意,悍然决定在8月15日参拜,随之产生的严重后果将把安倍置于尴尬境地,让他不得不面对小泉遗留的后患无穷的外交困境。

  如果说内政(诸如财政改革、邮政改革等)是日本首相小泉的“成功之作”的话,那么每年的“拜鬼”则是他外交上的“最大败笔”。

  8月15日小泉很有可能第6次参拜靖国神社,对这次“收官之作”小泉已经进行了渲染与铺垫,多少有“破罐子破摔”的顽固心态,试图使“拜鬼”进一步制度化。

  

8月13日晚间要闻(国际)

  斯里兰卡政府军和猛虎组织继续激战

  斯里兰卡政府军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12日继续在贾夫纳半岛等地激战。政府军方面说,打死了150多名猛虎组织成员,政府军方面也有27人丧生。同一天,政府方面负责协调和平进程的高级官员遇刺身亡。人们担心,新近的冲突可能会使这个南亚岛国再次陷入内战。

  

8月13日晚间要闻(国际)

  参战人员剧增两倍 3万以军对真主党发动终极一战

  就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黎以冲突停火决议之后,以色列军队12日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发动新一轮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将参与行动的部队规模扩大到原来的3倍左右。以媒体把这次行动描述为自1973年中东战争以来以军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同一天表示,以军预计在当地时间14日早晨停止针对真主党的“进攻性军事行动”。法新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以色列正在利用停火前的最后时刻对真主党发出最后一击。

  

8月13日晚间要闻(国际)

  英国称被捕的恐怖疑犯包括基地组织驻英国头目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安全官员认为在英国日前反恐突袭行动中被逮捕的一名男子是基地组织驻英国的头目。

  内务部官员称,他们怀疑被逮捕的一名男子不仅是炸毁九架飞越大西洋客机阴谋的主谋,而且还在过去几年涉及了其它恐怖阴谋的策划。他们称,他曾帮助英国恐怖阴谋团伙的一个头目去年到巴基斯坦的一个营地接受恐怖训练。军情五处的反恐官员称,此人是一个涉及克什米尔、北非和伊拉克恐怖团伙的英国恐怖组织的高级头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