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内阁通过联合国呼吁停火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0:13 新华网

  

以色列内阁通过联合国呼吁停火决议

  8月13日,4岁的黎巴嫩儿童里达·辛姜躺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以北的一家医院中接受手术,他在以军的一次空袭中受伤。黎以流血冲突持续一个多月以来,已造成数千无辜平民伤亡和百万人流离失所。 新华社/路透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内阁8月13日通过了联合国安理会呼吁以黎停火的决议,为持续一个月之久的以黎冲突的结束清除了一个主要障碍。

  以色列内阁以24票赞成、0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决议。一天前,黎巴嫩政府已经通过该决议。而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也已经表示同意。

  联合国秘书长8月13日在贝鲁特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布,真主党与以色列将于黎巴嫩时间8月14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下午1点)开始实施停火。

  安理会8月11日通过决议,呼吁黎以双方全面停止冲突。其内容包括:真主党立即停止所有的攻击行动,以军立即停止所有的进攻性军事行动;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黎巴嫩南部部署军队,与此同时以色列分阶段从黎南部撤军;在黎巴嫩南部部署1.5万名联合国维和部队和1.5万名黎巴嫩政府军;解除真主党的武装等。(王建芬)

  

以色列内阁通过联合国呼吁停火决议

  黎以冲突:决议通过了 和平不远了?

  在很多评论家看来,停火实施的未知因素不在黎巴嫩,更不在伊朗和叙利亚一边,而在以色列,因为以色列接受停火协议将让奥尔默特遭受巨大压力,现在以色列国内已出现要求他下台的呼声。

  法新社12日援引以色列右翼议员尤瓦尔·斯泰尼茨的话说,“如果接受停火,政府将不得不辞职,因为它将胜利交给了真主党”。以色列前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也说,以色列接受决议将“是灾难性的,因为真主党将占据优势重新武装”,“战争将被拖上几年,那时不仅以色列北部会受到火箭弹威胁,而且整个以色列都将受到威胁”。

  黎巴嫩《每日星报》12日社论的题目是《以色列政治混乱将延长战争》。文章指出,落实决议的最大障碍是以色列,“因为它的军事行动惨败,颜面尽失。以色列毫无理性的恐惧在于,在目前阶段结束战争,将破坏以色列的安全。随着以色列政治阵营陷入混乱,温和派的声音将被鹰派消除,鹰派说,为了证明以色列的力量,有必要扩大对黎巴嫩的战争”。 >>点击详细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结束黎以冲突的决议

  

以色列内阁通过联合国呼吁停火决议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