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欲真主党和平前夕最后的激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5:52 重庆时报
以色列欲真主党和平前夕最后的激战(组图)

战争即将远去,被毁的家园何日才能重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以色列欲真主党和平前夕最后的激战(组图)

以军坦克在黎巴嫩境内发动最后的袭击


以色列欲真主党和平前夕最后的激战(组图)

12日,贝鲁特在爆炸声中陷入一片火海


以色列欲真主党和平前夕最后的激战(组图)

数千反战者围了白宫


  本报综合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和黎巴嫩已经同意将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北京时间14日13时)停火。以色列内阁13日以24票赞成、0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停火决议。前一天,黎巴嫩政府已经通过该决议。而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也已经表示同意。长达5个星期的黎以战事总算有了平息的希望。黎以冲突已经给以色列带来了至少51亿美元的损失。

  欲用“鞋子炸弹”炸死以总理

  就在以色列内阁会议举行投票表决时,以总理办公室保安在等候进入办公室大楼的一名阿拉伯人的鞋子里发现了“可疑物质”,已经将此人扣留。炸弹专家把鞋子拿走,对其进行了控制性爆炸。可以听到三声爆炸响声。警方通过扩音器宣布,办公楼里的访客暂时不可以离开。据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说,嫌犯欲用“鞋子炸弹”引爆整个总理办公大楼,将以色列总理置于死地。

  贝鲁特陷入一片火海

  就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黎以冲突停火决议之后,以色列军队12日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发动新一轮大规模军事行动,3万以军倾巢出动。

  以军12日通过数十架直升机空降大批士兵到黎南部地区,并在密集炮火的掩护下向利塔尼河进发。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加尔·帕勒莫尔称,以色列采取军事行动是为了防止真主党武装在实现停火前的最后时刻发动猛烈袭击。黎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13日下午再次遭到以军猛烈空袭。短短2分钟内,以军战机向该地区发射了至少20枚导弹。贝鲁特在剧烈的爆炸声中陷入一片火海。

  真主党射3500多枚

火箭

  以军掀起最后一击时,真主党武装最后的疯狂,真主党武装8月13日朝着以色列北部发射火箭弹,造成至少6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危急。另据路透社报道,真主党对以色列北部的袭击造成1人死亡。自从7月12日黎以双方发生冲突以来,真主党已经发射了3500多枚火箭弹。

  一天内24名以军阵亡

  8月12日,以军迎来了开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24名以军士兵阵亡,创冲突以来单日死亡纪录。其中包括一名女兵,也是以军开战以来阵亡的第一位女兵。据报道,这名女兵今年26岁,是一名技术兵。12日,她所在的以军直升机被真主党游击队导弹击落,机上5人全部死亡。同一天,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将就被俘士兵的释放问题与真主党进行谈判。

  联合国维和部队将进驻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派员索托说,联合国15000维和部队可望于十天内开始进驻黎南。他表示联合国已获数国政府支持,愿派兵参加联合国多国部队。

  相关新闻

  数千反战者围了白宫

  黎以冲突爆发一个月之际,美国反战组织团体12日在首都华盛顿联合举行集会游行,要求布什政府不要一味偏袒以色列,立即促成停火。

  当天中午,数千名来自美国各地的反战人士把白宫包围得水泄不通,他们挥舞着“停止战争”、“结束占领”、“占领是犯罪”的标语牌,传达着“要和平不要战争”的心声。同一天,在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也有大约2000人参加了类似的集会。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