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P关闭油田导致油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9:58 法制早报

  能源基础设施老化危机凸现

  □(美)《华尔街日报》

  JimCarlton

  英国石油公司(BPPLC)关闭阿拉斯加油田的决定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扬,同时也凸现出目前能源基础设施 老化所构成的巨大潜在风险。

  英国石油上周日表示,由于发现严重的输油管老化漏油现象,它将关闭位于美国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的油田,致使阿 拉斯加北湾的总体原油日产量减少大约40万桶。

  来自全球第二大石油企业英国石油的这个消息推高了原油价格,纽约商交所九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2.22美元,至 每桶76.98美元,涨幅2.97%。这接近了7月14日每桶77.03美元的最高收盘价,不过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 ,这个价格仍然低于1980年4月创造的每桶98.77美元的最高价。

  英国石油表示,他们无法确定油田恢复生产的具体时间。许多业内专家表示,普拉德霍湾恢复正常生产可能需要几周 甚至更长的时间。

  近几年随着

能源需求的迅猛增长及油价的攀升,美国输油管线、炼油厂及油田的脆弱状态已经成为石油行业一个日益 严重的问题。去年,在卡特里娜飓风和其他风暴袭击了钻井设备和输油管线后,墨西哥湾地区的原油生产不得不中断了数周之 久。

  批评家表示,石油企业对新生产设备的投入不足,而企业在维护费用上的成本控制造成旧设备的老化问题日益严重。 不过行业管理人士抱怨说:在建设更多基础设施,比如新的炼油厂等问题上,公众的激烈反对让他们难以行动。

  美国能源情报署表示,油田关闭可能导致

汽油价格上涨,不过这种影响可能会因
石油储备
充足及西海岸炼油厂的灵活 应变能力而有所减弱。西海岸炼油厂可以处理多种原油,也可弥补阿拉斯加石油供应的减少。美国能源情报署报告说,上周汽 油平均价格每加仑上涨0.034美元,接近了去年9月创造的每加仑3.07美元的高点。

  美国能源部表示,如果油田关闭造成供应不足,将考虑从国家紧急储备中调拨原油供应美国炼油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