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刷卡看病欠巨债 八旬翁需还到12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稿据报道,英国肯特郡79岁老翁杰拉德·洛克拥有33张信用卡,在过去20年中,他用信用卡到私立医院看病做手术,结果欠下了信用卡公司18万英镑的巨债,现在每月必须还款总额高达4000英镑,可他的退休金却只有800英镑一月而已,这笔巨债杰拉德要活到123岁才能彻底还清。面对沉重的债务,洛克感到自己几近崩溃,多次想到自杀。

  现年79岁的杰拉德·洛克是英国肯特郡图恩布里奇·威尔斯市的一名退休教师,由
于健康原因,杰拉德在20年前就提前退了休。

  身体多病的杰拉德尽管被排上了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的医疗等候者名单,但轮到他治疗,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由于杰拉德拥有33张银行信用卡,于是他决定借用信用卡中的钱,到昂贵的私人医院去看病。

  杰拉克先是用银行卡中的钱到私立医院中做了一次后背手术,可没想到从那以后,他竟接连做了另外50多次手术,20年来,杰拉德“花钱如流水”,共欠下了信用卡公司18万英镑的巨债。33张信用卡中的贷款、超支、还款金额加起来,杰拉德每月必须还款额高达4000英镑,可他每月的退休工资只有800英镑而已,根本“资不抵债”。

  按照现在的水平,杰拉德必须活到123岁,才能彻底还清所有的欠债。

  据杰拉德称,他开始感到还款压力时,是他的每月还款额达到他800英镑工资一半的时候,为了能及时还款,他后来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结果借了更多的钱,导致每月还款额增加到了现在的4000英镑,而总债务也增加到了18万英镑。

  杰拉德称自己的生活如同梦魇,他已经濒临自杀的边缘。

  杰拉德认为,自己的困境完全是信用卡公司造成的,因为它们让人借起钱来太容易,根本没过多考虑人们的还贷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