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提前6小时停止战斗 建议停火后开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54 新华网

  

  8月12日,在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参加地面行动的以军士兵正在行军。以色列媒体当日报道说,持续一个多月的黎以冲突预计给以色列带来超过51亿美元损失。这一数字主要来源于战争的直接开支、预计重建费用以及对以色列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冲击。 新华社发

   新华网快讯:据以色列《国土报》英文网站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已下令以军于格林尼治时间13日23时停止战斗,这一时间比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宣布的停火时间提前6小时。

  以色列《国土报》网站8月14日报道,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的停火将从当地时间14日上午7点开始生效,以色列国防军建议在停火生效以后马上开始撤军。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国防部长佩雷茨和国防部其他高官于8月13日晚举行会晤,讨论以黎停火。奥尔默特命令称,从当地时间14日凌晨2点开始,除了自卫需要以外,以军必须遵守停火规定。

  他们还一致同意,以军将马上开始从黎巴嫩撤出部分士兵。不过,以军仍将在各个重要地点保留部分兵力,以便控制这个地区及其附近地区,直到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为止。

  以军计划撤至以黎边境北部前线,时间大约是10天或者等到黎巴嫩政府军做好进入黎南部的准备以后。在这段时间,以军将不会在己方控制区域搜寻真主党武装分子和武器。一旦黎巴嫩政府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黎南部全面部署,以军就会完全撤军。

  13日晚,以军已经开始把首批预备役士兵撤离黎巴嫩。在未来数天内,留驻的以军部队将会逐渐减少。

  根据以军13日晚草拟的新规定,在停火生效以后,以军士兵可以在生命遇到威胁时向真主党游击队员开枪;如果有必要,以军指挥官也可以派遣直升机、战斗机和炮弹的火力支援。所谓有必要,指的是,如果以军生命受到威胁,如果伤员需要撤离,如果受困士兵需要营救,等等。

  在停火生效以后,以军将会命令地面部队停止前进。同时,以军还在考虑取消海上和空中封锁。此外,以军将不会在贝鲁特和其他黎巴嫩腹地空袭。

  以军认为,停火生效以后,真主党可能也会停止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不过,真主党很可能继续袭击留驻黎巴嫩的以军地面部队。这么一来,停火很难长久。(王建芬)

  黎政府特别会议因真主党武装问题发生分歧被取消

  新华网贝鲁特8月13日电(记者 潘立文 王昕)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13日在这里宣布取消原定当天晚上举行的政府特别会议。当地媒体说,取消特别会议的原因是政府成员在解除真主党武装问题上发生分歧。

  黎政府新闻办当天发表的声明说,会议原准备讨论执行安理会1701号决议的细节,特别是在黎巴嫩南部部署黎政府军和国际部队以及解除真主党武装的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宣布以黎同意8月14日停火

  新华网联合国8月12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和黎巴嫩已经同意将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停火。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已根据自己向安理会的承诺,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进行了接触,同他们就停火的具体时间进行了讨论。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黎以停火决议案 黎以各有得失

  美国和法国11日就一项旨在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停止冲突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的最新文本达成一致,并在当天晚些时候的安理会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决议案要求冲突双方“全面停止敌对行为”。其中,真主党必须立即停止“所有袭击”,而以色列则必须停止“所有进攻性军事行动”。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