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夫妇欲带半岁儿子炸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30 青年时报

  8月13日《星期日邮报》、《星期日镜报》继续披露“英版9·11”更多惊人内幕———在23名仍被扣留的参与英国炸机阴谋的嫌疑犯中,一对年轻夫妇组成的“恐怖小组”竟打算用自己6个月大的儿子作为“掩护”,将藏有液体炸药的奶瓶混上飞机并引爆,哪怕亲生骨肉被炸死也在所不惜。另外,英国警方还怀疑,他们逮捕的一名男子可能是“基地”组织驻英国的头目,他指挥着一个覆盖多个地区的恐怖组织网络。

  妄图用半岁儿子作掩护

  据报道,这对夫妇是23岁的母亲克瑟尔·阿里和她25岁的丈夫阿布杜拉·阿迈德,两人于3年前结婚,有一个只有6个月大的儿子。

  据称,阿迈德的如意算盘是,用自己的儿子作为“掩护”,并将致命的液体炸药和牛奶混在一起藏在克瑟尔随身携带的婴儿奶瓶中带上飞机。由于目前英国很多家庭都在暑假期间乘飞机前往国外度假,因此这样一个“三口之家”很难引起安检人员的注意,他们将“奶瓶炸弹”带上飞机的机会极大。

  据悉,夫妇俩于10日凌晨的突袭中在家中被捕,他们半岁大的婴儿也被警方一并带走,目前交由祖父母照顾。

  登机母亲须亲尝婴儿奶

  由于这一发现,连日来所有带着婴儿上飞机的母亲,在登机前的检查时,都必须亲口尝一下婴儿奶瓶中的牛奶,以确保其中不含任何爆炸物。

  12日,一名高级情报内幕人士称:“嫌犯为了制造爆炸,甚至不惜杀死自己的家人,这一做法将袭击手段提高到了一个可怕的新水平。

  “基地”驻英头目可能落网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13日报道,英国内政部官员称,警方9日晚的反恐突袭行动中被逮捕的一名男子可能是“基地”组织驻英国的头目,他指挥着一个覆盖多个地区的恐怖组织网络。

  内政部官员表示,他们怀疑被逮捕的一名男子不仅是企图炸毁9架飞越大西洋客机阴谋的主谋,而且还在过去几年参与了其他恐怖阴谋的策划。出于法律方面的考虑,警方没有透露他的姓名。军情五处怀疑他是一个恐怖组织网的“终端枢纽”。

  挫败这起恐怖阴谋并不能使英国反恐部门安心,他们认为,袭击的“第二阶段”可能将被启动。至少有两名嫌犯逃过了警方于9日晚实施的突袭行动。尽管他们不是这一阴谋的重要人物,但也有可能会采取一些恐怖行动。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上月曾在一个极端分子的网站上警告称,基地组织正策划在秋天发动两个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行动。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