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遭连环袭击死伤近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12 扬子晚报

  伊拉克警方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什叶派聚居区扎法拉尼亚的一处市场13日晚接连遭遇不同方式的多次袭击,造成至少48人死亡、148人受伤。当晚的连环袭击显然经过精心策划,尽可能扩大人员伤亡。虽然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次袭击负责。但种种迹象表明,这次袭击可能与教派冲突有关。

  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萨阿敦·阿布·乌拉上校说,当天的连环袭击发生在什叶派聚
居的扎法拉尼亚区一处市场。袭击开始于当晚7时15分左右的宵禁时间,袭击者用火箭袭击市场内的一栋4层建筑物,先后发射的火箭据估计有9枚之多。伊拉克当局官员说,袭击者使用的是喀秋莎火箭,导致至少8人死亡,3栋建筑物严重受损,其中一栋4层建筑坍塌。一些人被埋在废墟中。

  一些警察和当地居民随即赶往出事地点,开始救人。但就在火箭袭击之后10分钟左右,一枚汽车炸弹爆炸,爆炸地点距离第一次袭击的目标仅100米左右。又过了仅仅数分钟,一枚捆绑在摩托车上的炸弹也在附近被引爆。

  此外,警方官员说,这一地区当晚还另有一栋居民楼遭遇两枚迫击炮袭击,而且就在人员聚集时,爆炸现场附近再次发生汽车炸弹爆炸。

  当晚的连环袭击显然经过精心策划。袭击者不但使用多种不同袭击方式,而且前后3波袭击时间间隔非常短,后面的袭击多选在前一次袭击后人员向袭击现场聚集的时间和附近地点实施,显然是为了尽可能扩大人员伤亡。

  一名医疗部门官员说,遭遇火箭袭击后坍塌的建筑物内有商店和住户,一些受害者可能埋在了废墟里,“街上有数十具尸体。民防人员正从建筑物内向外转移尸体”。家住扎法拉尼亚区的穆汉纳·亚辛说:“我们感到脚下的地面晃动,然后到处是一片混乱。大家都懵了,忙着寻找自己的家人。”他说,当地社区“一片混乱,死者尸体和伤者散布在大街上,老人、年轻人、妇女和儿童都有”。

  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发生在扎法拉尼亚的连环袭击负责。种种迹象表明,这次连环袭击可能与教派冲突有关。国防部发言人乌拉说,当天的火箭看起来是从杜拉区发射。杜拉区是逊尼派聚居区,驻伊美军最近在巴格达开展针对教派冲突的行动,杜拉区是重点目标之一。

  从袭击的手法来看,这次袭击和7月27日发生在凯拉代区一处什叶派聚居区的袭击事件类似。那次连环袭击造成30多人死亡。一个逊尼派激进组织事后宣称对凯拉代连环袭击事件负责。警方官员说,那次袭击的火箭发射自杜拉区。陈济朋(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