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内贾德开博客写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14 扬子晚报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近日开通了博客,这位平民出身的总统介绍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和学生生涯,称为了补贴家用打过工,高考时流着鼻血还考出了优异成绩。由于篇目尚少,尚无法从博客中领略他对当前世界局势的看法,但从他就伊朗历史的讲解中,还是可以看出他强烈反对西方试图控制伊朗。

  出身贫苦

  “在那个居住在城市里的日子是完美的时代,我出生在一个偏僻村庄的穷家庭,”艾哈迈迪·内贾德写道。

  他说,那时候伊朗的统治者想把伊朗带入西方文明的奴役下,伊朗当时变成了西方货物的市场,但在科学方面却没有发展,统治者为了削弱“高贵且顽强的”本地文明开始执行一系列愚民政策,在这种政策鼓动下,农村人对城市生活充满向往,开始向城市移民,但生活却更加糟糕。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自己的父亲是铁匠,只念过6年书,自己是家中的第4个孩子,出生后,家中生活压力更大,同其他一些农村人一样,父亲后来决定把家搬到德黑兰,那时候自己只有一岁大。

  从小好学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父亲总是买报纸,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在家人帮助下,从报纸上读到了伊朗统治者所谓的议会的消息。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尽管那时候自己不知道什么是议会,但伊朗已故精神领袖霍梅尼等人领导的抗议活动,使他了解到伊朗统治者又在作恶。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博客中对霍梅尼大加赞扬。

  上高中时,艾哈迈迪·内贾德家的生活更加艰难,艾哈迈迪·内贾德开始打工,既为补贴家里,也为自己挣点学费。他当时的工作是做建筑冷却系统的某个部件。艾哈迈迪·内贾德说,自己那时候很贪玩,但也喜欢学习,他还对教别人很感兴趣,经常教朋友和其他人学习。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升大学考试时,他鼻子流了血,但还是在40多万考生中考了第132名,被德黑兰工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系录取。他说,他学生时代参加了一些反对伊朗当时政权的活动,但也知道学习,知道不能放弃学习。

  狠批西方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伊斯兰革命成功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妄图颠覆伊朗新政权,除了支持伊朗境内的反政府活动,还武装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妄图通过两伊战争将伊朗政权搞垮。他说,美国等西方国家当时向伊拉克提供政治、军事和情报支援,萨达姆当时曾妄称3天内拿下德黑兰,但事实是,两伊战争打了8年,一寸伊朗土地也没落入萨达姆手中,某些国际组织在战后还极力掩盖西方帮助萨达姆政权的真相。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那些国际组织和西方国家的所作所为令人震惊。

  博客中还有个民意调查,其中问道:“你认为美国和以色列攻击黎巴嫩的意图和目的是为引发世界大战吗?”调查给出的选择答案有两个,一个“是”,一个“否”。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博客有波斯语、英语、法语和阿拉伯语4种文本。博客最新文章的日期是8月11日,是开篇之作,只写到两伊战争结束,对读者关心的伊朗核问题,其中尚未提及。艾哈迈迪·内贾德最后写道:“我稍后将继续,开头弄得很长,今后我将写短点,写简单点。”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