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逮捕伊拉克高官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3:5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卫生部长8月13日称,美军当天凌晨突袭他的办公室,并逮捕了他的7名保镖。美军没有披露实施搜捕的原因。

  伊卫生部长阿里·谢马里说,美军13日3:00抵达卫生部办公楼,打破通往他办公室的各扇门,而后拖走他7名正在执勤的保镖。

  “美军没有合法逮捕令,没有事先向卫生部通告,没有理由逮捕他们,这是挑衅,”谢马里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要求政府和总理让美军军事行动结束。”

  谢马里还表示,可能有不明身份的人对这些保镖发出错误指控,导致他们被捕。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美国官员没有立即证实此事,也没有对谢马里的指责作出反应。

  谢马里本人属什叶派,与什叶派武装“迈赫迪军”关系密切。今年6月12日,谢马里在其办公室中会见逊尼派卫生官员穆达维后,穆达维和他的秘书连同两名保镖失踪。逊尼派阿拉伯人党派指责,什叶派武装人员绑架了穆达维,“迈赫迪军”可能与此有关。谢马里对此予以否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