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停电 百万房屋“摸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17 法制晚报

  日本首都及其周边地区发生事故 有人被困在电梯之中 交通信号灯停止运行

  东京停电 百万房屋“摸黑”

  事发上午7点左右 疑高压线被撞断所致 记者连线获悉 当地交通陷入混乱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警方今晨称,在日本首都东京及其周边千叶与神奈川地区发生的停电事故让100多万栋房屋陷入了黑暗之中,并且干扰了上班高峰时间的铁路客运与道路交通。

  日本共同社援引警方的话说,停电发生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8点左右(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

  日本千叶县警方正在调查一起一辆起重机撞断了该县浦安市高压电线的事故,这起事故可能引发了大规模的停电。

  东京消防厅透露,东京市中心的涩谷区与新宿区有人被困在了电梯之中,大约260个交通信号灯也停止运行,咨询电话蜂拥而至。东京多条地铁及列车线路被迫停运。

  交通运输陷入混乱

  光明日报驻日本记者严圣禾今晨告诉本报记者,今天一早日本电视台的新闻中已经播放了短消息称,日本首都东京和横滨的千叶县发生大面积停电,受影响地区广泛,导致部分交通中断。

  据悉,平日日本的电车、地铁都是十分便利的交通工具,每三至五分钟就会发一班车。但停电后,交通运输就陷入混乱状态。同时,火车客运也受到了干扰。

  文/记者 王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