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0寿辰发布声明 卡斯特罗:“我非常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13日在一份官方报纸的网络版上刊登声明说,他的身体状况已经改善。卡斯特罗还在声明中感谢人民对他的支持和对他身体状况的关心,希望人们保持乐观。

  13日是卡斯特罗80岁生日。

  古巴《起义青年报》当天刊登的这份声明说:“今天是8月13日,我年满80岁……我感到非常幸福。”卡斯特罗还在声明中说,他目前身体稳定状况已经得到极大改善,短时间内就能康复,“但说没有危险也是肯定不正确的”。

  “我希望你们所有人都能保持乐观,同时还要准备应对任何不好的消息。”他说。

  在声明中,卡斯特罗对古巴人民对他的忠实支持表示“无限感激”,对于那些关心他健康的所有人,他承诺会与疾病战斗。

  网络版同时登出卡斯特罗4张照片。这是他宣布因健康问题暂时移交职权后首次公开近照。在网上刊登的照片中,卡斯特罗身穿白色带红条的运动衣。在其中一张中,他正在打电话,另一张画面里有一份12日出版的报纸,以此显示出这些照片的拍摄时间。

  12日晚,数十名古巴音乐家和歌唱家在哈瓦那举行音乐会,庆祝卡斯特罗80寿辰。此外,古巴人还以清洁街道、慰问生病老兵和延长工作时间等方法为这位古巴领导人“贺寿”。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2日宣布,将于13日前往哈瓦那,亲自向卡斯特罗送上生日祝福。

  

80寿辰发布声明 卡斯特罗:“我非常幸福”

  上图:卡斯特罗手术后首次公开的近照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