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牢骚 “邻家祖父”热爆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日,美国著名在线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迎来一位意想不到的耄耋之星。一位英国鳏夫以温和的语调和谦恭的举止,赢得了众多网民的心。

  张贴视频

  大约一周前,彼得首次把个人视频张贴在YouTube网站上。在视频中,以蓝调音乐为
开端,彼得讲述了他成为YouTube网迷的故事。

  收看彼得的第2段视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驾驶摩托的一张生活照。至今,已有6段视频被彼得放到个人主页上。不过,奇怪的是,在视频中,你看到的总是闭着眼睛的彼得。

  7.9万次的点击次数和高达6500的订户使彼得成为YouTube网站上周视频订户最多的明星。

  发点牢骚

  彼得今年78岁,独自一人在英国中部乡村居住,靠领取抚恤金生活。老人喜欢听音速低缓的音乐,在第一次张贴的视频中播放的蓝调音乐就是他的最爱。至于其它爱好,彼得说“摩托车是他一辈子的乐趣”。

  谈及如何萌生建立个人视频主页的念头,满头白发的彼得12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年轻人在网络上张贴的视频有很多精彩的片断,欣赏它们其实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所以我自己也想尝试一下,做自己的视频。”

  彼得还说,他只是想通过网络发发牢骚,“我只是想从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的视角,谈谈对生活的看法,对一些琐事发发牢骚,也希望能和年轻人交流。”

  “邻家祖父”

  彼得在视频中谈论自己的生活经历,也谈到自己对战争的恐惧。谈及每个话题,他的语气都是那样温和,彼得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吸引了众多年轻人。

  “我的祖父已经不在了,但是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希望你可以做我的祖父。”一位年轻人在网络留言中这样写道。

  除了邻家祖父般的亲和力外,彼得在耄耋之年仍敢于接受并尝试新事物也是他得到年轻人认可与赞赏的原因。

  褚立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牢骚 “邻家祖父”热爆网站

  图:彼得很有亲和力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