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刊:布什确信黎以冲突可作为美国袭伊朗前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42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报道,《纽约客》周刊称,在真主党游击队员一个月前绑架了两名以军士兵后,布什政府密切参与了以色列对黎巴嫩进行报复性攻击的策划工作。

  调查采访记者西摩·赫什在他的文章中称:“现任和前任情报和外交官员告诉我,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确信,以色列空军对真主党地下加固火箭弹掩体和指挥控制设施进行
的成功打击将能减轻以色列的安全担心,可以作为美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前奏。伊朗的一些核设施也隐藏在地下掩体里。”

  赫什称,一位中东问题专家说,布什政府支持以色列轰炸黎巴嫩有数个理由。美国国务院认为,这是加强黎巴嫩政府的一个手段,黎巴嫩政府随后可以对黎南部地区实施控制,目前黎南部地区的大部分地方都被真主党所控制。

  《纽约客》援引这位专家的话称:“白宫更加关注于摧毁真主党的火箭弹,因为如果对伊朗的核设施动武的话,那么就必须摧毁真主党可能用来对以色列进行报复的武器。布什想同时达到这两个目标。”

  这篇文章称:“以色列早在7月12日绑架事件之前就制订了打击真主党的计划,并将这一计划通报了布什政府官员。专家告诉赫什,不能说真主党中了以色列的圈套,但是白宫强烈认为,以色列迟早会这样作。”

  美国和以色列官员都强烈否认了赫什的说法。以色列驻美国大使丹尼·阿亚伦称:“以色列和美国在反恐战争框架内击败真主党和削弱伊朗威胁方面很自然地有共同的利益,但两国之间不存在作战协调的关系。以色列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请求美国为以色列保卫自已的活动开绿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我们不知道以色列的意图。甚至在真主党绑架以军士兵后,我们也不知道以色列的意图。”(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